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介質耐電壓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新竹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中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溝通是最好的教育 文/李柏苗 前段時間有一則很讓人痛心的新聞,一個即將上高中的男孩因為騎自行車撞了人,被索賠千元,男孩偷拿了家里的錢賠付,后被家人責怪,最后跳樓身亡。看了這則新聞,我不由得打了一個激靈,這新聞事件太像一年前發生在我兒子身上的那次小事故了,同樣是賠付千元,而大不相同的是,兒子因此得以重生。 那年兒子剛上高中,學習壓力陡增。而我因為一直忙于生意,從小對他缺少陪伴、耐心,他不與我親近,嚴厲的勸誡也聽不進去。那段時間,叛逆期加上高壓一下就把他壓垮了,他開始沉迷游戲,在游戲中尋找虛擬的認同感,成績直線下滑,而我毫無辦法。 那天兒子被一群陌生人“押”回家,原來,他騎自行車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剎車不及,撞上一個從拐彎處跑出來的小孩。 得知此事后,我當時一下也蒙了。再看一旁已是半大小伙兒的兒子緊張得一聲不吭,驚魂未定的,我一下心有不忍,不知怎么生出母親的擔當氣魄來,冷靜地領著兒子向小孩家人道歉,帶著受傷的小孩去醫院做檢查,雖說只是皮外傷,卻也花去了上千元。整個過程我未指責兒子半句。 回到家,兒子緊張的情緒漸漸平復。我對他說:“我一直是聽別人講整件事的過程,公平起見,我想聽你講講這件事。”因為我前期平靜的態度消除了他的顧慮,他的敘述中沒有為自己的過錯做辯解,說:“我騎車是快了點,但是沒想到小孩子突然從拐彎的地方跑出來。”我說:“我現在很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但是,以后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樣不但是對他人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如果你受傷了,我的擔心不會比那小孩的父母少。” 他先是有些驚訝,后自我檢討:“我要是再騎慢點,就能繞過小孩了,也許就能避免這起事故了。” 他是如此坦誠,而我趁機說出我一直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孩子,你還年輕,容易沖動,容易迷惘,但是你要相信父母,有困惑的時候可以跟我們溝通,我們會盡力幫助你。我也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成熟起來的。” 這半大小伙居然紅了眼眶…… 這次的溝通讓我知道,原來兒子并不是那么難以溝通的,他是個通情達理的孩子,做錯事情會愧疚,事后會感悟,有什么比這個更寶貴的呢?只是以前,我總不依不饒的,孩子出于保護自己的心理,反而不感覺內疚,甚至還理直氣壯。 經過這件事,兒子的心靠我更近了。而我開始學會用溫和的態度打開孩子的心扉;要顧及他的自尊,因為人是需要受到尊重的。當你學會尊重他,他會給你展現美好本質、渴望上進的一面,而打游戲、學習成績這些附帶問題都會一一解決。 回頭再看那則新聞,其實那個孩子是個能知錯會愧疚的孩子,如果他的家人在他遇到錯誤、困難的時候,能多給予理解、開導,也許這條鮮活的生命就不會那么快消逝了。 講故事 也是一種勵志教育 文/鐘芳 近來,在與兒子的聊天中,得知他長大后想去北京發展。我知道這畢竟是他的理想,能不能實現,除了他自身的努力外,環境以及機遇也很重要,但首要的是要適時的多鼓勵他,同時,也要及時指出他的不足。 正好前幾天兒子剛結束小考,雖然考得不錯,但也暴露出他不細心的缺點。如果這些小毛病、小缺點不及時克服的話,養成了粗枝大葉,做事馬虎的習慣,久之就會影響孩子成績的進一步提高。而如果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就難得有一個好的成績,要想到北京這樣的大都市去發展,恐怕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于是,借著晚飯后與兒子一起散步的機會,我決定及時地“敲打”一下他。我給他講的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二十多年前,班上有個姓尹的同學,成績一直不錯,在老師和家長們的心目中,他就是讀北大清華的料,連他自己也一直這么認為。他有個習慣,喜歡把一些公式和概念抄成小紙條,隨身放在口袋里,一有空閑,就拿出來溫習。靠著這種吃苦的精神,他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可高考那天,他卻感冒了,在考場上打了幾個噴嚏后,他去掏口袋里的衛生紙,準備擦一下口鼻。結果衛生紙沒掏出來,不知怎么把他前幾天溫習的小紙條給掏出來了,這一幕正好被走到身邊的監考老師看見了。監考老師不由分說,當場以考場舞弊為由,宣布他成績為零。正是由于他忽略了細節,沒有養成好的做事習慣,才導致他功虧一簣,令人扼腕。 故事講完了,我問兒子:“尹同學因為做事不精細,結果不僅連北京沒去成,那年高考也名落孫山,這個教訓深不深刻?”兒子點了點頭。我進一步啟發道:“對比一下你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也跟尹同學一樣,被你忽略了呢?”兒子想了想:“平常做作業時,不喜歡用草稿紙,而是直接寫在作業本上,等到發覺題目做錯了時,又去拿橡皮擦,經常弄得作業本白一塊黑一塊的。”我說:“再想想,平常生活中還有沒有類似被你忽略的細小問題?”兒子于是又逐一對照自己生活上的陋習,給我一一作答。比如搞完了房間里的衛生,就以為萬事大吉,抹布隨手一扔就不管了……兒子如數家珍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末了,他高興地告訴我說:“媽媽,我知道了,做事不細心、馬虎的習慣,不好,我一定改,你就看我的行動吧。” 想不到我的一番旁敲側擊,讓兒子幡然醒悟,我也很高興。此后,兒子果然沒有食言。現在,他學習和生活上都很注重細節,最主要的是已充分認識到了好習慣能成就好未來的重要性。我想,這對于他將來的成長,一定會有所裨益。 看來,教育好孩子不一定非要用什么高深的知識,能把簡單的道理蘊藏在具體的事例中,加以淺白的分析,讓他們自我發現、自我發省、自我提高,就能很好地達到教育和鼓勵的作用。 以愛為橋 傾心教育 文/陳建琴 黃海紅 英國數學家羅素認為:“凡是教師缺乏愛的地方,無論品格還是科研成果都不可能充分自由地發展。”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教育需要愛,更需要培養愛,沒有愛的教育是死亡的教育。不能培養愛的教育,是失敗的教育。 我班里有個女孩叫小艷,學習很自覺,可就是不敢在同學面前發言,更不敢走到講臺上講話。為了幫助她練習膽量,我走到她身旁,拉著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到講臺上,并且私下經常找她談心,鼓勵她。漸漸地,孩子有了自信,敢于發言了。在工作中,我總是以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位學生,以真摯的情去關懷每一位學生,使其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尤其是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以為人之母之心去關愛他們,以愛潤其心,以言導其行,不放棄每一個孩子,努力營造溫暖大家庭。 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后進生,后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于一身。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后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用我的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讓學生知道錯誤是可以原諒的,并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逐步改正,并能及時與家長進行溝通,準確找出后進生認識上的差距,從不挖苦諷刺他們,用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接近他們,跟他們說心里話,并用恒心和耐心來轉化后進生,偏重表揚,著眼進步,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不辭勞苦,不言放棄,給時間,給機會,為后進生創造一個寬松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并號召優等生幫助后進生,后進生獲得了友誼之手的援助,不斷縮短與優等生的距離。 我班里有這樣一個學生叫小汪,常因懶惰而忘了做作業,找他談話他會答應老師今天一定完成,但到第二天卻還是拿不出作業來。老師無論是“哄”是“嚇”,他都以不變應萬變。怎么辦?不斷的失敗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轉化方法。之后,當我發現小汪完成了某一項作業時,或者是在某一課上有進步時就及時表揚他,并獎勵他一個“笑臉”,幾天下來,他也和另外的同學一樣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現在,他基本都能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了。 的確,每個學生都是一本書,一個豐富的世界。教師必須耐心、細致地研讀每個學生,以愛為橋,時時傾心教育,這樣就能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促進師生之間的雙向情感交流。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怕是一生庸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淡是真  文/蔡昂之  看過了太多風華正茂的人,因為不辭日夜地工作而英年早逝;也聽過身邊的人侃侃而談,比起煙花剎那的美麗,還是寧肯安靜又平凡地亮成一盞燈。常常聽父輩們說,不求金山銀山,但求一生平安。話在理,但在這物欲橫流的世界,在那些光怪陸離的城市,如何能做得到?  林森結婚后今年有了孩子,終于還是忙碌得不成樣子。白天上班不斷線,到家繼續聽婆媳間的爭吵和冷戰,孩子嗷嗷待哺,奶粉錢還得靠拼命經營自己的小店來湊。用他的話說,只有睡覺的時間是自己的。  他還是終究懷念起自己一個人單身寥寥的時候來了,閑時玩玩游戲,餓了就找朋友吃頓路邊燒烤,自由自在。那會兒自己的店沒有經營,女朋友也還沒在,說起來他也是很享受那段時光的。  昨晚和他在微信里聊起來,說起這些年的改變,談起人生的無常。我說,努力的人那么努力,如果真的就像書里說的那般黑色幽默,前三十年用身體換錢,后三十年用錢換身體該當如何。  他干笑兩聲說道,人都是會找借口的,對于自己不能完成或者可能完不成的事情,總希望找一個合適的理由搪塞自己,蒙騙別人。前兩年我找了女朋友,開了店,今年有了孩子,經濟也不好。某段時間我也覺得有了女朋友后很束縛我的時間,開了店浪費我的精力,有了孩子簡直是噩夢,或許我還沒有準備好,可是起碼,我擁有著。可能我不努力,這些統統都不會屬于我。  聽著他的話,我感慨萬千。我身邊也有些朋友,過著平凡的生活,為著平淡的生計。我們大部分人或許都是這般平凡、普通,談不上富有,也算不得貧困。安于現在的生活狀態,且無欲他求。  但我最怕的是,這一生都庸碌無為,還要欺騙自己說平淡是真。我不能蒙昧自己說不羨慕顯赫富貴的人,也不能欺騙自己說不想擁有萬貫之事業。  說不想做成功的人,沒幾個人吧。我們不是缺少精力、財力、動力與勇氣,我們只是害怕。害怕失敗,害怕一蹶不振,害怕失去現在就擁有的。也有些人害怕一旦成功之后,帶來的巨大財富會讓自己變得面目全非,幸福的煩惱在目標完成之前就已經時時而有了。  而我的朋友們,那些只求一生平淡且過的人兒,為著安逸的生活又未必能一直快樂。等到物價飛漲能夠養活自己,卻養不了隨心所欲的心情;等到談婚論嫁生兒育女之時,最好的給予也尚成問題;等到為父母者欲醫而無力以治,又何談平淡呢?  人都是需要努力的,朝著夢想,或者朝著能夠靠近夢想的路上擠去。不要再說什么得過且過的話了,你不努力,沒人拿你當回事兒。失敗對于想成功的人來說,只是可以舔舐的傷口;而對于不思進取的人來說,則是無法逾越的險峰。  人最怕的是一生庸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淡是真。過不好這一生,不是你的錯;但不努力過好這一生,是悲哀。 平凡不可怕,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心語:我最怕我最終沒有嫁給你 孩子最怕聽的10句話分頁:123

巴金:啞了的三角琴  父親的書房里有一件奇怪的東西。那是一只俄國的木制三角琴,已經很破舊了,上面的三根弦斷了兩根。這許多年來,我一直看見這只琴掛在墻角的壁上。但是父親從來沒有彈過它,甚至動也沒有動過它。它高高地掛在墻角,灰塵蓋住它的身體。它凄慘地望著那一架大鋼琴,羨慕鋼琴的幸運和美妙的聲音。可是它從來不曾發過一聲悲嘆或者呻吟。它啞了,連哀訴它過去生活的力量也失掉了。我叫它做“啞了的三角琴”。  我曾經幾次問過父親,為什么要把這個無用的東西掛在房里。父親的回答永遠是這樣的一句話:“你不懂。”但是我的好奇心反而更強了。我想我一定要把這只三角琴弄下來看看,或者想法使它發出聲音。但是我知道父親不許我這樣做。而且父親出門的時候總是把書房鎖起來。我問狄約東勒夫人(管家婦)要鑰匙,她也不肯給我。  有一天午后父親匆忙地出去了,他忘記鎖上書房門。狄約東勒夫人在廚房里安排什么。我偷偷地進了父親的書房。  啞了的三角琴苦悶地望著我。我不能忍耐地跑到墻角,抬起頭仔細地看它。我把手伸上去。但是我的手太短了。我慢慢地拉了一把椅子過去,自己再爬上椅子。我的身子抖著,我的手也在打顫。我的手指挨到了三角琴,自己也不知道怎樣地忽然縮回了手,耳邊起了一個響聲,我膽怯地下了椅子。  地上躺著那只啞了的三角琴,已經成了幾塊破爛的舊木板。現在它不但啞,而且永遠地死了。這個禍是我闖下來的。我嚇昏了,癡癡地立了一會兒,連忙把椅子拖回原處,便不作聲地往外面跑。剛剛跑出書房門,我就撞在一個人的懷里。  “什么事情?跑得這樣快!”這個人捏住我的兩只膀子說。我抬起頭看,正是我的父親。  我紅著臉,不敢回答一句話,又不敢掙脫身子跑開,就被父親拉進了書房。  三角琴的尸首靜靜地躺在地上,成了可怕的樣子,很顯明地映在我的眼睛里。我掉開了頭。 “啊,原來是你干的事!我曉得它總有一天會毀在你的手里。”父親并不責備我,他的聲音很柔和,而且略帶悲傷的調子。父親本來是一個和藹的人,我很少看見他惡聲罵人。可是我把他的東西弄壞以后,他連一句責備的話也沒有,卻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他放了我,一個人去把那些碎木板一片一片地拾了起來細看,又小心地把它們用報紙包起來,然后慎重地放到櫥里去。  他回到書桌前,在那把活動椅上坐下,頭埋在桌上,不說一句話。我很感動,又很后悔,我慢慢地走到他的身邊,撫摩他的膀子。我說:“父親,請你饒恕我。我并不是故意毀壞它的。”  父親慢慢地抬起頭。他的眼睛亮起來。“你哭了!”他撫著我的頭發說。“孩子,我的好孩子!……我并不怪你,我不過在思索,在回憶一件事情。”他感動地把我緊緊地抱在懷里。 “父親,你又在想念母親嗎?”  “孩子,是的。”父親松了手回答說。他揩了一下眼睛,又加了一句話:“不,我還在想一件更遙遠的、更遙遠的事情。”  他的眼睛漸漸地陰暗起來。他微微地嘆息了一聲,又撫著我的頭說:“這跟你母親也有關系。”  我在兩歲的時候便失掉了母親,母親的音容在我的記憶中早已消失了。只有書房里壁爐架上還放著母親的照像,穿著俄國女人的服裝,這是在圣彼得堡攝的;我就是在那個地方出世,我的母親也就是死在那里。  這些都是父親告訴我的。這一兩年來每天晚上在我睡覺以前父親總要向我講一件關于母親的事,然后才叫狄約東勒夫人帶我去睡。關于母親的事我已經聽得很多了。我這時便驚訝地問:“父親,怎么還有關于母親的事情我不知道的?”  “孩子,多著呢,”父親苦笑地說,“你母親的好處是永遠說不完的。……”  “那么快向我說,快說給我聽。”我拍著父親的雙膝請求道,“凡是跟母親有關的話,我都愿意聽。”  “好,我今晚上再告訴你罷。”父親溫和地說,“現在讓我靜靜地思索一下。你出去玩玩。”他把我的頭拍了兩下,就做個手勢,要我出去。  “好。”我答應一聲,就高高興興地出去了,完全忘記了打碎三角琴的事情。  果然到了晚上,用過晚餐以后,父親就把我帶到書房里面去。他坐在沙發上,我站在他面前,靠著他的身子聽他講話。  “說起來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父親這樣地開始了他的故事,他的聲音非常溫和。“是在我同你母親結婚以后的第二年,那時你還沒有出世。我在圣彼得堡大使館里做參贊。  “這一年夏天,你母親一定要我陪她到西伯利亞去旅行。你母親本來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子。她愛音樂,又好旅行。就在這一年春天她的一個好友從西伯利亞回來,這位女士是《紐約日報》的記者,到西伯利亞去考察監獄制度。她在我們家里住了兩天。她向你母親談了不少西伯利亞的故事。尤其使你母親感到興趣的,是囚人的歌謠。你母親因為這位女士的勸告和鼓舞,便下了到西伯利亞去采集囚人歌謠的決心。我們終于去了。  “我們是六月里從圣彼得堡出發的,身上帶著監獄與流放部的介紹信。我們在西伯利亞差不多住了半年。凡是西伯利亞的重要監獄與流放地,我們都去看過了。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流放地還容易聽見流放人的歌聲。在監獄里要聽見囚人的歌聲卻很難。監獄里向來絕對禁止囚人唱歌,犯了這個禁例,就要受嚴重的處罰。久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連本來會唱歌的人也失掉了唱歌的興致。況且囚人從來就不相信禁卒,凡是禁卒叫他們做不合獄規的事,他們都以為是在陷害他們。所以每次禁卒引著我們走進一間大監房,向那些囚人說:‘孩子們,這位太太和這位先生是來聽你們唱歌的。你們隨便給他們唱一兩首歌罷。’那時候他們總是驚訝地望著我們,不肯開口。如果他們給逼得厲害了,他們便簡單地回答說:‘不會唱。’任是怎樣強迫,都沒有用處。一定要等到我們用了許多溫和的話勸他們,或者你母親先給他們唱一兩首歌,他們才肯放聲唱起來。這些歌里面常常有幾首是非常出色,非常好的。例如那首有名的《腳鐐進行曲》與《長夜漫漫何時旦》,便是我們此行最好的成績。你母親后來把它們介紹到西歐各國和美洲了。但是可惜這樣的歌我們采集得不多。  “這些囚人大部分是農民,而俄國農民又是天生的音樂家。他們對音樂有特殊的愛好。在他們中間我們可以找出一些人,只要給他們以音樂的教育,他們就能夠成為音樂界的杰出人物。我們在西伯利亞就遇到一個這樣的人。我們第一次聽見的《長夜漫漫何時旦》便是從他的口里唱出來的。  “這是一個完全未受過教育的青年農人,加拉監獄中的囚犯。我還記得那一天的情形:我們把來意告訴獄中當局的時候,在旁邊的一個禁卒插嘴說:‘我知道拉狄焦夫會唱歌,’典獄便叫他把拉狄焦夫領來。  “拉狄焦夫來了,年紀很輕,還不到三十歲。一對暗黑的大眼,一頭栗色的細發,樣子一點也不兇惡,如果不是穿著囚衣,戴著腳鐐,誰也想不到他是一個殺人犯。他站在我們的面前,膽怯地望著我們。  “‘拉狄焦夫,我聽見人說你會唱歌,是不是?’典獄問。  “他微笑了一下,溫和地答道:‘大人,他們在跟我開玩笑。……很久以前,我還在地上勞動的時候,我倒常常干這種事情,現在完全忘掉了。’ “‘你現在不想試一試嗎?’典獄溫和地問,‘這兩位客人特地從遠道來聽你唱歌。不要怕,他們不是調查員,他們是音樂家。’ “這個囚人的暗黑的眼睛里忽然露出了一線亮光,似乎有一種快樂的欲望鼓舞著他。他稍微遲疑了一下就坦白地說:‘我還記得幾首歌,在監獄里也學到了一兩首。既然你大人要我唱,我怎么好拒絕呢?’ “聽見這樣的話,我們大家都很高興,你母親便問道:‘你現在可以唱給我們聽嗎?’ “他望了望典獄,然后望著你母親,略帶興奮地說:‘太太,沒有樂器,我是不能夠唱歌的。……如果你們可以給我一只三角琴,那么……’ “‘好,我叫人給你找一只三角琴來,’典獄接口說,‘你明天到這里來拿好了。’ “‘謝謝你,大人,’拉狄焦夫說了這句話以后,就被帶出去了。  “第二天我們到了監獄,禁卒已經找到了一只舊的三角琴。典獄差人把拉狄焦夫叫了來。  “他現出很疲倦的樣子,拖著沉重的腳鐐,一步一步地走進來,很覺吃力。可是他看見桌上那只三角琴,眼睛立刻睜大起來,臉上也發了光。他想伸出手去拿,但是又止住了。  “‘拉狄焦夫,三角琴來了。’典獄說。  “‘你大人可以允許我拿它嗎?’他膽怯地問。  “‘當然可以,’典獄說。禁卒就把琴放在拉狄焦夫的手里。他小心地接著,把它緊緊地壓在胸上,用一種非常親切的眼光看它。他又溫柔地撫摩它,然后輕輕地彈了幾下。  “‘好,你現在可以唱給我們聽了!’你母親不能忍耐地說。  “‘我既然有了三角琴,又為什么不唱呢?’他快活地說。‘可是這幾年來我不曾弄過這個東西了。最好我能夠先練習一下,練習三天。……太太,請你允許我練習三天。那時候我一定彈給你們聽,唱給你們聽。’他的一雙暗黑的大眼里露出了哀求的表情。  “我們有點失望,但是也沒有別的辦法。我只得附耳同典獄商量。典獄答應了這個囚人的要求。拉狄焦夫快活地去了,雖然依舊拖著腳鐐,依舊被人押著。  “三天以后,用過了午飯,我們又到監獄去,帶著鉛筆和筆記本。典獄把我們領到辦公室隔壁一間寬大的空屋子里,那里有一張小小的寫字臺,是特別為你母親設的。  “囚人帶進來了。兩個帶槍的兵押著他。我們讓他坐下。一個禁卒坐在門口。  “拉狄焦夫把三角琴抱在懷里,向我們行了一個禮,問道:‘我現在可以開始嗎?’ “‘隨你的便。’你母親回答。  “他的面容立刻變得莊嚴了。這時候秋天的陽光從玻璃窗射進屋子里,正落在他的身上,照著他的上半身。他閉著眼睛,彈起琴弦,開始唱起來。他唱的是男高音,非常柔和。初唱的時候,他還有點膽怯,聲音還不能夠完全聽他指揮。但是唱了一節,他似乎受到了鼓舞,好像進到了夢里一樣,完全忘掉了自己盡情地唱著。這是西伯利亞流放人的歌,叫做《我的命運》。這首歌在西伯利亞很流行。但是從沒有人唱得有他唱的這么好聽。  “一首歌唱完了,聲音還留在我的耳邊。我對你的母親小聲說:‘這個人真是天生的音樂家!’她也非常感動,眼睛里包了淚水。  “尤其使人吃驚的是那只舊的三角琴在他的手里居然彈出了很美妙的聲音,簡直比得上一位意大利名家彈的曼陀林。這樣的琴調伴著這樣的歌聲,……在西伯利亞的監獄里面!  “他的最后一首歌更動人,那就是我方才說過的《長夜漫漫何時旦》。我完全沉溺在他的歌中的境地里了,一直到他唱完了,我們才醒過來。我走到他的面前,熱烈地跟他握手,感謝他。  “‘請你設法叫典獄允許我把這只琴多玩一會兒,’他趁著典獄不注意的時候,忽然偷偷地對我說,‘最好讓我多玩兩三天。’ “我去要求典獄,你母親也幫忙我請求,可是典獄卻板起面孔說:‘這是絕對不可能的。我已經為你們破過一次例了。再要違犯獄中禁例,上面知道了,連我也要受處罰。’他一面又對拉狄焦夫說:‘把三角琴給我。’ “拉狄焦夫緊緊抱著琴,差不多要跪下地哀求道:‘大人,讓我多玩一些時候罷,一天也好,半天也好,……一點鐘也好。……大人,你不懂得。……這生活,……開恩罷。’他吻著琴,像母親吻孩子一樣。  “‘尼特加,把三角琴給我拿過來!’典獄毫不動心地對禁卒說。  “禁卒走到拉狄焦夫面前,這個囚人的面容突然改變了:兩只眼睛里充滿著血和火,臉完全成了青色。他堅定地立著,緊緊抱著三角琴,怒吼道:‘我決不肯放棄三角琴。無論誰,都把它拿不去!誰來,我就要殺誰!’ “我們,你母親和我,都嚇壞了,不知道會有什么樣的結果。  “典獄一點也不驚惶,他冷酷地說:‘給他奪下來。’ “他這時候明白抵抗也沒有用了,便慢慢地讓三角琴落在地上,用充滿愛憐的眼光望著它,忽然倒在椅子上低聲哭起來。他哭得異常凄慘,哭聲里包含著他那整個凄涼寂寞的生存的悲哀。這只舊的三角琴的失去,使他回憶起他一生中所失去的一切東西——愛情,自由,音樂,幸福以及萬事萬物。他的哭聲里泄露了他無限的悔恨和一個永不能實現的新生的欲望。好像一個人被拋在荒島上面,過了一些年頭,已經忘記了過去的一切,忽然有一只船駛到這個荒島來給了他一線的希望,卻又不顧他而駛去了,留下他孤零零地過那種永無終結、永無希望的寂寞生活。  “我們聽見他的哭聲,心里很不安,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們夫婦引起來的。我們走到他面前,想安慰他。我除了再三向他道謝外,還允許送他十個盧布。  “他止了淚,苦笑地對我說:‘先生,我不是為錢而來的。只請你讓我再把三角琴玩一下,——只要一分鐘。’ “我得到了典獄的同意,把琴遞給他。他溫柔地撫弄了一會兒,又放到嘴唇邊吻了兩下,然后嘆了一口氣,便把它還給我。他口里喃喃地說:‘完了,完了。’ “‘我們不能夠再幫忙你什么嗎?’你母親悲聲地問,我看見她還在揉眼睛。  “‘謝謝你們。我用不著什么幫助了,’他依舊苦笑地說。‘不過你們回去的時候,如果有機會走過雅洛斯拉甫省,請你們到布——村的教堂里點一枝蠟燭放在圣壇左邊的圣母像前,并且做一次彌撒祝安娜·伊凡洛夫娜的靈魂早升天堂。’說到安娜這個名字,他幾乎又要哭了出來,但是他馬上忍住了,他向我們鞠了一個躬,悲聲地說:‘再會罷,愿上帝保佑你們平安地回到家里。’ “門開了,兩個兵把他押了出去;腳鐐聲愈去愈遠。一切回到平靜了。剛才的事情好像是一場夢,但是我們夫婦似乎都飲了憂愁之酒。你母親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這個拉狄焦夫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凄然地問。  “‘誰知道!’禁卒聳了聳肩頭說:‘他的性情很和順,從來不曾犯過獄規。無論你叫他做什么事情,他總是服從,永遠不反抗,不吵鬧,不訴苦。可是他不愛說話,很少聽見他跟誰談過話。所以我簡直沒法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總之,他跟別的囚犯不同。’ “‘那么他犯的是什么罪呢?’你母親接著問。  “‘事情是很奇怪的。在雅洛斯拉甫省的布——村里,有一天教堂中正在舉行婚禮,新郎是一個有錢的中年商人,新娘是本村中出名漂亮的小家女子。一個青年男子忽然闖進來,用斧頭把站在圣壇前面的新娘、新郎都砍倒了。新娘后來死了,新郎成了殘廢。兇手并不逃走,卻丟了斧頭讓別人把他捉住。他永遠不肯說明他犯罪的原因,也不說一句替自己辯護的話,只是閉著嘴不作聲。他給判了終身懲役罪,也不要求減刑。從此他的口就永遠閉上了。他在這里住了這些年,我從來沒有聽見他像今天這樣說了這么多的話。他的事情,只有魔鬼知道!’禁卒一面說,一面望著桌上的三角琴,最后又加了一句,‘三角琴也弄壞了。’ “你母親就花了一點錢向禁卒買來了三角琴。她把它帶回圣彼得堡。我們以后也沒有機會再看見拉狄焦夫。我們臨去時留在典獄那里的十個盧布,也不知道他究竟收到沒有。  “說來慚愧,我們所答應他的事并不曾做到。雅洛斯拉甫省的布——村,我們始終沒有去過。第二年你母親生了你,過了兩年她就離開了這個世界。她臨終時還記住她允許拉狄焦夫的蠟燭和彌撒,她要我替她辦到,她要我好好保存著這只三角琴,以便時時記起那(www.lz13.cn)個至今還不曾實踐的諾言。可是我不久就離開了俄國,以后也就沒有再去過。  “現在你母親睡在圣彼得堡的公墓里,三角琴掛在墻上又被你打碎了,而雅洛斯拉甫省布——村的教堂里圣母像前那枝蠟燭還沒有人去點過,為安娜做的彌撒也沒有人去做。……孩子,你懂得了罷。”  父親說話的時候常常撫摩我的頭發。他說到最后露出痛苦的樣子,慢慢地站起來,走到鋼琴前面,坐在琴凳上,揭開鋼琴蓋子,不疾不徐地彈著琴,一面唱起歌來。這首歌正是《長夜漫漫何時旦》。我從來沒有像這樣地感動過。父親的聲音里含得有眼淚,同時又含得有無限的善意。我覺得要哭了。我不等父親唱完便跑過去,緊緊地抱著他,口里不住地喚道:“我的好爸爸!……我的惟一的善良的父親!”  父親含笑地望著我,問“孩子,怎樣了?”我從模糊的淚眼里看見父親的眼角也有兩顆大的淚珠。“啊,父親,你哭了!”我悲聲叫道。  父親捧起我的頭,看著我的眼睛,溫和地說:“孩子,你也哭了。”  巴金寫《家》時用的桌凳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星 巴金:狗分頁:123

TA415FEF15


高雄安全電路功能檢驗高雄工具機輸入驗證
台北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桃園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台北啟動電流測試 》高雄TAF證書檢驗機構:信賴首選,全球認可台北電源輸出短路驗證驗證 》台中TAF檢驗實驗室:快速服務,準確結果

arrow
arrow

    a86dujn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