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高雄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畢業后,10種高效學習途徑,你擅長幾種?  文/LOOKA  你是否認為大學畢業后不用再學習?  你是否自我感覺很努力,卻看不到明顯效果,你想過原因嗎?  你是否探索過適合自己的學習途徑呢?  這些問題都不太好回答,小編前些天給改變自己社群講了一個關于學習與閱讀的線上分享課,這篇文章作為補充,我想談談10種高效學習途徑。  本文的預設背景是,你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將要努力的方向,那么根據自己的性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達到高效學習的目的就尤為重要了。  以下10種學習途徑,可以幫助你最大限度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其實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有人適合頭懸梁錐刺股,有人適合邊玩邊學,關鍵在于,你是否探索過適合自己的學習途徑呢?也許小編對學習的感悟可以給你一定的啟示。  A類學習途徑 1閱讀 2電影 3培訓 4電視:  先接受一個信息,然后消化信息,再轉換成自己的  B類學習途徑 5寫作 6繪畫 7攝影:  在生活中找靈感,再運用、表達出來  C類學習途徑 8旅行 9逛街 10活動/飯局:  在同他人的互動中學習  十種學習途徑中,A類強調知識的輸入,B類強調與你內心的對話,C類是當你和外界在互動時進行學習,那么這些方法各自有哪些作用呢?  閱讀  相信大家對閱讀都不陌生,很多人已經和書交上了朋友。那么你有沒有嘗試過,將你的朋友之一替換成書(或者其他學習途徑)。我相信你將時間放在那兒,時間一定會給你豐厚的回報。當你把書當成你最重要的朋友之后,你的人生就開始慢慢醞釀著一場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書可以帶你的心靈走最遠的旅行,一本書可以帶你進入一個新的世界,讀書是最便宜的投資。  書籍與微信公眾號最大的不同,是書更容易幫你形成你的知識體系。讀一本書還是讀50篇公眾號上面的文章,你會如何選擇?一本書將知識裝成一個體系來給你講,公眾號上面的文章卻是凌亂的,你讀了很多文章,好像每篇文章都很有道理,但是當你想要拿出來運用的時候,你會發現知識很散。  如果通過閱讀的方式來學習,不但在選擇閱讀內容的時候,你可以根據你的人生夢想藍圖來確定你要讀的書單,或者解決你的10大人生問題。  在對同一個主題進行主題閱讀后,你將建立起這個領域的知識體系,當你下次遇到另一個問題時,也能知道這個新的問題屬于知識體系中的哪一個范疇,從而得以按圖索驥。  電影  電影和電視紀錄片這兩種途徑很相似,掌握它們的關鍵點一是如何選擇好片子,第二就是如何看得更高效。  大部分人的誤區是,看電影一定要看新片,因為新片可以是很好的談資,去電影院看也很方便。但是大家如果追新劇會很容易受到電影方宣傳推廣的影響,結果發現電影本身并不是宣傳中的那么好。所以很多人不是第一時間去看了,而是等朋友同事看了回來再去問,你覺得這個片子好不好看?這種試錯的做法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問題是,你把你對一部片子的認知的決定權,交給了別人,別人如果說這個電影不好,你就不去看了,會不會錯過什么好的小眾片子?  我在讀大學的時候就遇到了很多根本看不懂的片子,在影視課,或者文學欣賞課上老師經常讓我們寫影評,其中有一次就是寫“太陽照常升起”這部電影的評論。可我將這部電影看了10遍都不知道它的主題是什么,我覺得我快瘋了。  但我從3歲就開始畫畫了,我感到這片子雖然劇情像一個猜不透的謎,但是其他部分我大概能看懂:他的畫面感非常好,風景和場景設計非常棒。我想,既然我沒有辦法從劇情去解讀,我就寫了一篇關于這部電影畫面、場景的影評。當然其他同學也硬著頭皮交作業了,我想知道同學們的影評會怎么寫,于是我找到一半的影評去讀,我才發現我們專業3個班100個同學,每一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解讀都不一樣!我當時就像發現寶藏一樣,因為這位同學評論中觀察到的一個符號一個隱喻,進行的一個解讀,就是解開這部電影謎團的一塊拼圖。于是,我對一部作品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深深折服,老話說得好: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原來是這樣啊!  當然大部分電影是非常清晰明確容易解讀的,我只是想說,有些讓人云里霧里的電影不代表不是好電影,但是如果你經常根據你身邊的朋友對電影的評價去選電影,你無疑會錯過一些特殊的際遇。我們如果要在電影里學習的話,用一顆平常心,用一顆虛心的心去看可能才會有收獲。  如何選電影呢?  因為我在學電影專業課的時候老師就推薦了不少好電影了,但是我發現想把這些電影看完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幾乎都在看老師推薦的電影大師的電影,以及電影史上比較重要的作品,還有一個渠道就是書里提到的電影 ,這些都是我選電影的依據。  對大家而言,最好的方法可以參考豆瓣電影里“豆瓣電影TOP250”這個系列。這是網友評分分數最高的電影,根據這個選擇不會有遇到不好電影的風險,但它有個缺陷是我們無法根據它來找到一個主題類的電影來解決一個主題的人生問題(比如幸福,比如失戀,比如自卑)。大家可以在豆瓣電影的搜索欄里面搜出來一些相關電影,但很多時候是搜不到的,所以電影達人推薦的主題清單就很有必要了。  怎么看電影更高效?  想像一下,當你全身心投入一部電影,化身一個角色時,你是不是就可以獲得另一種身份,成就你的夢想,過另一種別樣的人生?對,電影最大的功能就是人生的演習場,假設我一年看100個電影,那么我在一部電影里面選2個角色來自我角色扮演,思考我站在他的角度我要如何過之后的人生,至少可以經歷200個不同的人生,那么我們靈魂就增加了很多不同的經歷,生命的寬度就增加了。  就像電影相約星期二里,78歲的莫瑞說:我的身體里可以找到不同的年齡,可以是5歲,15,25,35,46,60,80歲,我活過這些年齡,我體會過其中的滋味。我當時就非常震撼,這意味著什么?我能不能假設我變成里電影里面的那個我特別羨慕的角色,用那個角色的身份來給現實世界的我解決眼下的問題?我能不能通過這樣的練習,瞬間變成70歲的自己,回過頭來,給現在的自己一些忠告?如果你在看完一部電影后,認真地在筆記本上記下你的附身筆記,多加練習后一定可以的。  當你有了更高的視野,有了更廣闊的角度,再回過頭來看你現在生氣的、委屈的這件事情的時候,你還會生氣嗎?如果你還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將視野放得足夠高。  最后,電影可以用來學習,也可以用來放松,增加友誼。如果明天你男朋友女朋友叫你去電影院看“美人魚”,你跟他說:不行,這個電影太低級了,太沒有營養了,我要提升自己,我們一起看“盜夢空間”吧!這就不好了,當需要獎勵自己一下的時候,可以順其自然和家人朋友去看一部簡單的片子。這也很好,可以釋放一下自己的壓力,不要懊悔是浪費時間,可以在空閑的時候,問問自己:  如果我是編劇,怎么讓情節更有戲劇性,讓人更容易沉浸其中?情節有沒有邏輯漏洞呢,觀眾看了相信嗎?  如果我是主角,我怎樣掌控自己人生,扭轉命運?  如果我是導演,我怎么讓這部電影變得更好,哪些方面需要提升?  培訓  我很喜歡如今這個時代,我們可以享受到很多免費的線上學習的資源,我幾乎每天都會聽課,包括網易的哈佛公開課視頻等,利用洗衣服洗碗的時間聽/看,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效率非常高。  15年中旬,我第一次聽微信線上分享課,之后就一發不可收拾,我愛上了聽課。相對于哈佛公開課來說,微信課的好處在于,微信課里面的人生故事、感悟比較多,更容易被聽眾理解,同時也更容易借鑒別人,將理論實施出來。但缺點是,有一些課程不專業,欠缺知識體系的建構,且礙于時間限制,知識點常常無法深入,還有的課程流于人生故事,沒有干貨。這些都是各位在選擇課程的時候需要考慮的。  另外,學習后一定別忘了將學到的理論盡快輸出,沒有輸出的輸入有害無益。“用輸出倒逼輸入”,雖說它是一句時下流行的話,但確實療效好,誰用誰知道。  那么線下的培訓有什么優點呢 ?線下更容易開展人際交往,和學習中加入實踐和活動環節。所以適當結合線上、線下的活動是個不錯的選擇——  電視  利用電視學習在如今高科技時代下變得更加容易了,你可以對自己想看的節目進行保存,進行點播,去廣告干擾什么的。當然電視節目中的知識含量很低,那么無疑,找紀錄片和免費課程來觀看是一個好方法。  大家可以通過看紀錄片來學習不熟悉的領域(科學、社會調查、生物、太空等等),因為它圖文并茂,有趣,有聲音,所以是一個非常高效,便宜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在網上搜紀錄片下載到手機或者平板或者直接用電視來看。  如果我打算進軍一個我完全陌生的領域,我會選擇一個月專門進軍一個小主題,比如生態雨林,并且我很喜歡在看的時候做筆記。做筆記不但幫助我專注,而且讓我很有成就感。如果學習的是相對熟悉的領域,我就可以一邊看一邊做家務,或者運動。  攝影  攝影相對受到被拍攝物的形態影響,不容易表達攝影師想表達的東西,但是實際上,決定攝影水平的,永遠不是攝影器材,而是攝影者的思維。而且現在攝影越來越藝術、抽象了。藝術化的攝影不是以被攝物為中心,而是以攝影師為中心的。  有個攝影師說:“攝影是一種因果,你是什么樣的人,你就拍出什么樣的照片,拍出來的都是你自己。”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在創作上,攝影、繪畫、寫作都是這樣的。起初入門的時候你不知道你要去表達什么,你只是在練技術,學習如何攝影、繪畫、寫作的技術,但是大量的練習之后,你掌握了這個表達工具之后,你的人生主題就會慢慢浮出水面,你發現你對某個主題很感興趣,你愿意通過這些表達工具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繪畫  攝影、繪畫、寫作,這三個學習途徑起先是一種觀察世界的訓練,需要一顆敏感的心在生活中觀察到素材,再通過自己的思考給原材料進行加工,表達出來。那么這三個學習途徑至少是有練習到你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表達能力。  我從小畫到大,并且越來越喜歡畫畫。我認為繪畫和寫作的過程,看似緩慢,但實際上是在自己所營造的藝術空間中自我對話,像禪修一樣,這時候自己的思維是非常活躍的。你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去探索、去追尋。  對于想學習繪畫的朋友,我建議初期可以多做欣賞,看看什么是美的,多去了解不同的繪畫種類,尋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畫種后,再去學習畫畫的“技巧”,而不是急于求成。  寫作  寫作不但事關美學、想象力、創造力,更重要的是,寫作可以幫我們整理思路,解決問題,處理情緒波動。我從大學起漸漸有了寫日記的習慣,每天堅持寫,沒有話說都要找話說,至少我可以對今天的所作所為進行一個反思,三省吾身是非常重要的。曾經我也只是認為自己在心里反思就可以了,沒想到在寫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流激發出來變成寫作流的時候,在沒有拘束地飛速寫作的狀態下,寫出了我沒有想過的問題,寫出了讓我驚訝的東西。  旅行  前幾天剛結束了臺灣行的我,在飛機上與鄰座新認識的導游大哥交流臺灣行的感想,我們兩聊得很投機。他提到了一個有趣的結論: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三個地方,朝鮮、臺灣、美國,去朝鮮體會過去的中國是什么樣子的,去臺灣尋找未來的中國會有什么新的可能,去美國世貿看看全世界的中心。如果你有一顆有感悟力的心,從這些地方回來后你會發現自己變得不一樣。  旅行是我人生的主旋律,我的人生似乎總是被旅行推向新的階段,改變我最多的就是旅行。它讓我知道世界和我想象得不一樣,它讓我知道生活有千萬種可能,是旅行讓我擁有對他人的理解,對世界的謙卑。但是對于旅行,大部分人仍然使用著老舊的旅行方式,說2個最常見的誤區吧:  第一個誤區:無論走到哪里,都沒有新鮮感。  這個問題在未來還會越來越嚴重,前幾年我到西江苗寨,發現它們的標語是:打造貴州版本的麗江。這樣的旅游業商業擴張的方式,讓我們越來越難以找到旅行中的驚喜。  另一種不同的情況是,我在歐洲呆了十多天之后,發現自己找不出這些教堂的區別,似乎都一樣,自己又不懂哪個教堂發生了什么歷史事件,代表著什么文化,感覺自己太膚淺了。只能傻傻地拍幾張照片,炫耀一下我來過,裝作很好玩的樣子。特別印證了一句老話:上車睡覺,停車撒尿,下車拍照,回家睡覺,第二天一問什么都不知道。  破解方式:一半一半,給新鮮感留點空間。  有人反對做旅行計劃,覺得計劃好了一切就沒有新鮮感,崇尚說走就走的旅行。我覺得以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每年的假期就這么幾個,如果不計劃那么獲得的收獲將無法得到保障,所以我是支持做旅行計劃的。因為在旅行的前期準備中,也是對目的地歷史文化的學習,這樣才不會到了目的地一問三不知。  至于說走就走的旅行,我覺得要建立在了解當地的情況下,在走之前,起碼要了解你去的地方治安好不好,當地人的禁忌是什么,哪些地方是危險區域等。  另外,為了讓旅行充滿未知,我將自己可以掌控的定在30%左右,剩下的70%都是驚喜。而對于不太有旅行經驗的人來說,一定要多做準備,詳細到怎么從機場到酒店,坐什么車,才能打消你的顧慮。當你的旅行經驗越來越豐富后,就可以慢慢減少行前準備的工作,讓遇到驚喜的機會多一點。  我在馬爾代夫學潛水,在昆明當沙發客,在四川彭州蓮池寺當義工、聽經,在終南山學習樸門農業,這些都是利用互聯網了解到的信息來策劃的新形式的旅行,并且利用較短的旅行天數完成的。時間不寬裕的親們可以計劃周五出發周日回家的旅行,像成都就有很多戶外俱樂部,經常推出周末游,假期游的戶外旅行,很有意思,我也會背著帳篷和他們一起享受大自然。  相對于以尋找最美風景為主題的周末游,我更喜歡將自己的興趣和旅行結合起來,我是畫畫的,我會尋找和其他專業畫者寫生的機會,或者和攝影師朋友、作家朋友采風的機會,這都有利于我技術水平的提高。所以找靠譜的旅伴很關鍵哦!和專業人士一起旅行,可以學到很多專業技能,旅行的目的地就是你們的訓練場。  第二個誤區是:出發前沒有清空自己,帶著舊模式旅行。  第一次去臺灣時我是帶著媽媽去的。我媽對于臺灣的第一印象是,在機場遇到的每個人都素質超級好,但是不多久,我們坐上公交車前往酒店,在機場這種郊區看到了很多小矮房。我媽說這里簡直比不上我們家(其實位于城鄉結合部)!我默默的翻了一個白眼,因為我想去看宮崎駿找到千與千尋靈感的地方,山城九份,就帶著媽媽去了。我估計她應該會喜歡這里,因為我媽從小在重慶長大,也是山城,而且我媽喜歡喝茶,而九份正好有不少老茶館。我在九份老街津津有味地吃著姜母茶芋圓的時候,我媽說怎么沒有辣椒?  從我媽媽的角度來說,她雖然有足夠的錢,也有足夠的時間,但這次旅行并沒有給她帶來更大的世界。他雖在臺灣,但是卻一直拿以前的思維模式去套。如果一件事不符合他的想象,不符合他的模式,比如說食物很多都是甜的,沒有辣椒,這件事便是不合理的。  我本來想以臺灣做一個跳板,帶我媽出國的。我媽以前從來沒有出過國,我想作為她的另一雙眼睛,帶她出國看一看,體驗一下不僅僅是玩的旅行。但是我覺得這次計劃不算成功。帶媽媽出門比和媽媽在家里相處,更加考驗我的耐心、細心,我需要更多的愛,并且從媽媽的角度來設計行程,才可以讓媽媽體會到旅行的意義。  旅行,從根本上講就是給自己一個陌生的環境,然后從這個環境中得到新的體會。但是得到體會的前提是,你本身有容量去容納它,有能力去換一個角度看世界,能容忍不同,能包容不同的意見。但是,許多人的旅行,不是帶著疑問、帶著尋找新角度去的;他們是帶著驗證性的眼光去的,帶著舊有的角度去的。  破解方式:拋開舊有的一切,去擁抱新的。  因此,真正的旅行的門檻其實很高,它意味著你得有能力拋開原有的眼光,原有的思維模式,你得有容忍度、有觀察力,能把你的杯子空出空間,接納新的事物,你得有一定基礎去消化新的文化。比如,你要去希臘玩,你得先做功課,希臘的文化怎么樣、歷史如何、民族性如何?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這些呢?  活動/飯局  對于參與活動,出席飯局,我想性格外向的朋友一定特別有自己的一套。我想提醒的是:盡量增加自己的參與度,如果朋友約你去旅行,可以自己定行程就不要跟著朋友的腳步走;可以自己舉辦一個活動,就不要只是參加別人舉辦的活動;需要和朋友聯絡感情時,主動去約別人既可以靈活掌控自己的時間,又可以設計一次別開生面的聚會。當你最大化地提高了自己的參與度之后,一定能從中收獲到不一樣的東西。  大部分人面臨的困擾是,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但朋友一軟磨硬泡,“你怎么不合群呢”,你還是繳械投降了,認為“合群”比較重要。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已經塞得滿滿當當,怎么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呢?這種時候,適當說“不”,珍視自己的時間,合理安排時間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逛街  我平時不喜歡逛街,但不得不承認逛街也是快速學習的方式之一。與朋友逛街可以在交談中了解到不少新資訊,解決目前的人生困惑。即使是一個人逛街,如果剛好遇到一間有意思的小店,那充滿驚奇的感覺就像開啟了一場小旅行。  我的臺北之行,起初是由博物館、美術館、創意集市、書店組成的。在創意集市上,我被一組不起眼的書簽吸引了,恰巧,這些書簽是店主親自設計的,店主如數家珍地告訴我他為什么要親自動手做書簽、他是如何用小元素來表達不同含義的。我仿佛跟隨店主的腳步進入了一個小世界,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歷。  當我在一條條小巷子中尋找那家心儀的世界最美書店時,我被整條街的美麗櫥窗所吸引。臺北的精品店風格大多簡潔利落大氣,但街上的年輕臺北美女卻憑借著一兩件單品點綴出軟妹子的氣質,實在是非常會搭配。一家一家小店看過去,試過來,每一家店都那么美,讓人流連忘返,逛街的過程似乎就是一個不斷接近美、嘗試美、著手設計的過程。店員無一例外都出奇得友好,我忍不住試了幾套,并開始關注自己的搭配,以及開始嫌棄自己這趟出來穿著的唯一一雙跑鞋了。  那天晚上,我一直沉浸在一種神奇的感覺中,也許是女生的天性被周圍一切美好的事物所激發了出來,也許是藏在這座城市里骨子里的氣質在潛移默化侵染著我,我忽然有種要把自己推倒重來的沖動,我小聲對自己說:過去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第二天一早,我在臺北的小巷子里,一家一家的淘買手小店,很多店主都會在店面里放街拍照片,有著自己的時尚博客什么的,有時候還能和他們愉快地聊天,哈哈大笑。  最后到我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天,我發現我在這里逛街習得的時尚知識簡直比我這輩子學到的還要多,我擁有了我的第一條復古長裙、第一件流蘇馬甲、第一頂毛妮寬沿帽、第一支復古色口紅……而在此之前,我從未想過我會和這些單品有任何關系,就這樣,一個全新的領域向我打開。  關于學習,最后想說:  1、輸出比輸入更重要,輸出是檢驗自己學習效果的最有效方法。無論你是通過什么途徑在學習,只有將自己學到的東西加以運用才算勝利。  2、你不是超人,不要用完美主義要求自己,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和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遵從你的內心。  3、大家可以在我提到的這些途徑中找到一種作為突破口對自己來一個突擊訓練,狂轟濫炸自己幾十天培養出一個習慣,當你的習慣養成之后你會發現自己的變化非常大,再慢慢加入其它的學習途徑,達到不同學習方式上面的平衡。在這個過程中,切忌一口吃出一個胖子,還是循序漸進比較好。  4、現在開始行動,永遠不算晚!抓住你下班后的三小時,就是抓住了你人生中新的可能!  5、在書寫這篇文章時,我也在思考要不要將諸如舞蹈、音樂、種花之類的方式列入其中,最終因為它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到的學習方式,而且學習效果不太適合每個人而作罷。但這樣一來,我發現其實如果要寫,完全可以就上面的小愛好寫出一大堆東西來,誰說學習方法只有這十個呢?  如果這篇文章激發出了你的行動力,那就快試試吧! 畢業一兩年了,你混得還好嗎? 大學畢業時,你總得有樣東西拿得出手 給畢業生的一些職場小貼士分頁:123

此生唯愿 愛你如初 楔子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男人,如風般自由,天地之大任君馳騁。他從不膩在你的身旁,不是你的累贅,也不愿讓你十分關注他。你開心時,有人陪伴在燈紅酒綠中,從不會想起他;你失落時,獨自瑟縮在角落里,默默哭泣。這時,他會如同赫耳墨斯降臨在你的身旁,蹲下高大的身子,在一旁靜靜的陪著你。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男人,如風般溫潤,心思細膩如繡花針落地。他不言語,不邀功,把你所有的習慣牢記在心。他讀得懂你的表情,明了你的處事風格。不管你做什么,他都不會反對,而是將你下一步的打算盤算好,小心翼翼地幫著你完成夢想,呵護著你走的更遠。一個眼神,便能讀懂你的心;一個動作,便能了解你的情。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男人,如風般變化無常,時而溫順,時而狂躁。在你安穩時,守候在你的身旁,共享著你的喜怒哀樂。當你遇到危險時,第一個抵擋在你的身前,把可怕的一面展現給你的敵人,吞吐著萬物,刮起狂風驟雨,毫不留情的收拾害你的人。等到驟雨初歇,把最溫柔的一面留給你,環繞在你的左右。 這個男人,灑脫隨性,懶散悠閑,俊美又妖艷。 這個男人,氣質高貴,談吐高雅,一個眼神就能讓你折服,由衷的感嘆他的魅力。 這個男人,有不可摧毀的意志,溫柔中帶著倔強,風流瀟灑又愛你如初。 …… 這個如風的男人,在我身邊,護了我十年。 第一篇 愛是兩人的纏綿 “曉曉。” “嗯?”他慵懶地放下手中的書,看向伏案工作的我。 “沒事,就想喊喊你的名字。”我連頭也沒抬,繼續著我的工作。 “嗯,”他輕輕的答應一聲,我能感覺他還想說什么,可是只聽到他翻書頁的聲音。 已經連續工作了好幾個小時,略微有點累,不經意的抬頭看向曉曉,他正斜倚在矮飄窗上,古色古香的羅馬簾半懸在他上方。曉曉把書靠在彎曲的右腿上,修長的左腿自然垂落在窗臺下。陽光悄悄的溜進來,襯映著曉曉棱角分明的側臉。他獨有的慵懶高貴的氣質像極了光明之神阿波羅,但是,想必天地間第一美男子阿波羅與他相見,在驚嘆曉曉俊美的臉龐中,也會感到汗顏。 我一直都想知道時光清淺,歲月靜好是什么樣子,現在安靜的看著曉曉,心中感到自然與安詳,仿佛置身塵世喧囂之外,與自然融為一體,處處都透露出和諧與安寧。 曉曉在我身邊,就會感到很踏實,很安心,雖然我們的愛情沒有轟轟烈烈,卻能在平和中感受到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我不知道自己盯著他看了多久,只見他緩緩放下書,走到我身邊撫摸著我的長發,我順勢環抱他性感強壯的腰,把小腦袋貼在他身上。他的毛衣很松軟,身上的香水味清爽沉靜。我呼吸著,想把他的氣味融入體內。 “累了?”他柔聲問道。 “嗯,有點,不過看到你就不累了。” “我還有療傷的功能?” “嗯,而且這個功能只屬于我。” “那當然,我整個人都是你的。” 一語未了,他已吻上我的唇…… 第二篇 君之名 “曉曉”是我對他平日里最常用的稱呼,取自他名字的最后一個字。我們倆八歲相識,隱約地記得,自我們認識,我就叫他“曉曉”,他也不講究,任由我這樣稱呼他。 平日里也不留意,今日仔細想想,這些年給他起的外號,倒是真不少。 “陳Sir”是我在看香港警匪片時給他起的外號,那一陣子迷《讀心神探》,愛極了黃宗澤演的角色禮賢。禮賢直率、聰明、身手又好,英俊瀟灑的外表、嫉惡如仇的個性,讓我的少女心泛濫。當時我常在曉曉面前說世上也只有黃宗澤演的警察讓我著迷。即使后來看了余罪,無數次的贊嘆張一山把余罪這個角色演活了,可是除卻巫山不是云,心里念念不忘的還是黃宗澤演的警察。 一般而言,男士不太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在自己面前說其他男生好,甚至還要反駁幾句。而曉曉卻不這般,他不僅不會對我這個小迷妹嗤之以鼻,反而絮絮的說著他那些當警察的朋友,給我講述他朋友工作中那些好玩的事。每次我都聽得入迷,依靠在他身上,安靜的聽著他講故事。 曉曉不惱我說其他男生的好,一是因為他知道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那個角色,而不是那個演員;其次是由于他強大的自信心,他明了自己在我心中的地位絕非常人可比,當然嘍,這種自信與放心也是我給他的。 我渴望把酒東籬、對月當歌的古人生活,家里的布置也透露著古風詩韻。所以我有時也會稱呼曉曉為“官人”,他也會湊趣,一口一個“娘子”,直叫得我心里暖暖的。 看闖關東時,對胡子頭領鎮三江頗有好感,我也學著劇中的三江紅,稱呼曉曉為“當家的”,他第一次聽到我這么叫他,不像平時那般從容,臉上難得出現緊張與尷尬的神情。我不喜歡大男子主義,更不喜歡在男女稱謂上有任何不公平的事。比如撒切爾夫人,冠以丈夫的姓,讓我極其怨怒,所以我都用她的名瑪格麗特稱呼。曉曉知道我的心意,對于那些不公平的稱呼絕口不提。乍一下聽我叫他“當家的”,有些手無足措。 后來他想了個好辦法,只要我叫他“當家的”,他便叫我“妻主”,我又好笑又好氣,竟然還被感動了,但我也很少稱他為“當家的”了。 再后來,應對各種場合,把他介紹給別人認識的時候,會說這位是我的先生。他帶我去他的圈子里,也會說這是我的夫人。我對先生這個詞情有獨鐘,便又給他取了個名字“雅痞先生”。第一次見他,就感覺這孩子痞痞的,帥帥的,卻又不同于一般的壞男孩,他身上有一種高貴的氣質在。所以“雅痞先生”這個詞他完全擔得起。 外號是取了一串,可我最常用的,還是“曉曉”二字。難過時,哭泣著抱著枕頭喊“曉曉”;受傷了,心里默念的還是“曉曉”;每次腸胃炎發作,痛得死去活來,可是念著“曉曉”,似乎就沒有那么難受了。 日出東方,破曉而來。 我曾問曉曉,“這大概就是你名字的由來吧。” 曉曉挑了下眉毛,嘴角微微上揚,一副痞帥的模樣,“或許吧。” 他伸個懶腰,舒服的躺在躺椅上,交疊著雙腿,雙手枕在頭下。 陽光灑落在他身上,把整個人照的發亮。 第三篇 愛與性的區別 我們倆對愛情的信仰,可以簡單的用一句話概括:愛,無關風月。 在我的心中,愛情是圣潔的,與情色欲望無關。與曉曉在一起,根本不是因為喜愛他的容顏,更不是因為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單純的愛這個人,因為他的魅力與個人氣質已經深深的使我折服。 愛曉曉,是愛他可以匹敵亞森羅賓的智謀與勇敢,愛他與李白一樣的恣意灑脫,愛他堪比教父的平和穩重,愛他對外的撲克臉,對內的玲瓏心。 愛屋及烏,現在很多人卻是因烏尋屋。說什么我要找有房有車有錢的,倒不如說我要找善良、孝順、有良知的。前者找的不是愛情,而是物質。 喜歡一個人,你絕不會只關注著他的缺點,給他挑毛病。千萬不要說是為了督促他變得更好,這是自私,是無理取鬧。真正愛上一個人,你會包容他的一切。哪怕他矮小、貧窮、家世不好,你也會覺得和他在一起,不羨鴛鴦不羨仙。 我愛曉曉,所以愛他的音容笑貌,愛他的經歷,愛他的一切。但是正因為愛,我不會有絲毫的約束他。讓他舒舒服服的做自己,我也會很開心。因為我知道,當年我愛上的,便是這樣的他。 我與曉曉都向往柏拉圖式的愛情,感覺肉體的交融,是褻瀆了這份純真。我們都是有欲望的人,也都算得上是隨性的人。我們完全可以滿足自己,可是兩人卻又不約而同的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彼此的最后一道防線,把性作為禁地,不愿踏足一步。 “曉曉,有人說我們倆不像是情侶。” “為什么?”他深邃的眼眸如海水般神秘。 “因為我們的相處和正常的情侶交往不一樣。” “嗯……”他停頓了一下,“你在意嗎?” “當然不啊。我就是喜歡與眾不同” 他聳聳肩,一副無賴的樣子,“狗對著你狂吠,你也會沖著它叫嗎?別人的話無需在意,我們倆相愛就夠了。” 第四篇 寂靜的夜晚 我喜愛夜晚,喜歡安靜的時光。和曉曉坐在飄窗上,讀書、對弈、品茶。柔和的燈光下,是心與心的溝通,一個眼神,我已明了他的深情。 室內的留聲機一遍遍的唱著“wonderful tonight",我斜倚在飄窗上望著天空的星星。似乎真的好久,好久沒抬頭看過月亮了,今晚的月亮好圓好亮,又好暖。 曉曉背靠在飄窗的另一邊,閉著眼睛安心的聽著音樂,臉上洋溢著舒服與幸福。我看著他完美的臉頰,不由得也露出微笑。 我與曉曉在家里的時候,像是約定好了一樣,誰也不會拿著手機、平板,電視也成了擺設,家里的電子產品就像是不存在了。 平日里,兩人各自忙各自的事情,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我們從不刻意安排聚餐、看電影或者是其他的娛樂活動,誰想去哪里吃、看什么電影,便會一個人去。從不覺得孤單寂寞,因為知道對方這輩子會隨叫隨到,會一直在心里。 我們不刻意相約,倒是增添了一份隨性。恰好你在家,我也有空回家,兩人獨立又親昵的度過的夜晚,就是wonderful tonight 。 真正的相愛,不需要每天如膠似漆,不需要提前預約去哪里,不需要搶占彼此的時間。最美的時光,都在“恰好”二字。 “曉曉,”我向他做了一個過來的手勢。 他坐到我身邊,紳士一般地順勢摟上我的肩,含情脈脈的對上我如湖水般清澈沉靜的眼眸,他深褐色的眼中包含著暖意、體貼、溫柔,我能夠感受到,他眼眸中熱烈的愛意,仿佛在說:我在呢。 第五篇 生活的潤滑劑 我經歷過窮日子,知道吃幾個月的泡面是什么滋味,明白穿著別人不要的舊衣服是什么感覺。受過歧視,捱過冷眼,也深知無助時的眼淚滴到心尖的痛楚。 后來,富了。你能體會到一個人走了V字型人生的意義嗎?對金錢、權勢不再渴望,而是淡然,是舍棄。 當用著別人買不起的電子設備時,我看到了好多人眼神中的羨慕、嫉妒和不可思議,然后,一些在我背后說閑話的人,湊到我的跟前,表現的那樣親熱。 我厭煩,也明白人情的淡漠。但是很幸運,在我窮的時候、在我不顯山露水的時候,結交的那些朋友。 “曉曉,我好累。”我有氣無力地說道,想起以前生不如死的生活,頭就像是要炸裂一般。 曉曉起身倒了杯酒給我,俯身親吻了一下我的臉頰,他身上的香氣讓我迷醉,心里頓時覺得舒坦了許多。 我看著他如天神一般完美的臉頰,濃而細長的睫毛使深邃的眼眸更顯得富有哲思。 我動情地摟過他的脖頸,吻上他豐潤薄涼的唇。 許久,我聽到很輕很深沉的話:“你的過去我無法左右,你的現在,我會用心呵護。” 曉曉,你還是那樣明了我的心,懂我的喜怒哀樂。 貧窮的時候,你在我的身邊安慰我,說日子會一天天的好起來,你沒有在物質上的資助我,而是陪在我身邊,幫助我度過十年的黑暗。你說,折磨沒有讓我飽經滄桑,而是把更好的我留在了這個世界上。 富有的時候,我們大隱隱于市,你與我共度花前月下。想必陶翁、竹林七賢也比不上我們愜意。平和的生活,淡然的相處,簡單平凡的日子,有你陪伴,便是最美人間四月天。 生活的潤滑劑,不是金錢、不是名利,不是我由著你買買買,看著你炫耀、顯擺,這種生活太廉價,因為很多人都可以滿足你。 生活的潤滑劑,是我在你身邊,支持你的每一個決定,幫助你度過每一個難關。即使我也無能為力,卻會讓你感覺的踏實,讓你有安全感,讓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不離不棄的守護著你。 生活的潤滑劑,是陪伴。 第六篇 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愛喝酒。喜愛高度酒入喉的辛辣,喜愛干杯時的痛快淋漓,喜愛微醺時紅暈的臉頰與迷離的眼神,喜愛游走在現實與夢境之間的模糊。 心情好時,酒是助興的神器,一杯杯的暢飲,直至走路不穩卻還要裝作沒事人緩步走出餐廳。 心情糟糕時,酒是陪伴,是溫情,一杯杯的狂灌,麻醉了神經,也忘卻了痛苦。 以前年輕氣盛,經常約人出去喝一杯,我不勉強別人喝酒,自己卻會喝很多。可惜沒有一個人讓我喝到醉,每一次都是較為清醒的離開,保持著撲克臉,和平常一般無二。因為喝醉了,也不會有人送我回家,我也不會放心的告訴別人,我住在什么地方。 人家常說,你酒量好大啊。其實哪里是酒量大,明明是孤單到硬撐著讓自己保持清醒。 許多人勸我,少喝點吧,別再喝了。可我仍然微笑著,說,我沒事,還能喝。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心想讓我少喝點,只是他們勸我之后,依舊吃著自己的飯。 當然,除了一個人。 沒錯,他是曉曉。 他不會勸我少喝點,而是會在我傷心時,一把摟過我的肩,走,咱喝酒去。 他懂我的愁,知道我的無奈,明了有些事情只能我自己去解決,有些心結需要自己慢慢解開。所以他無語,而是陪著我長大。 在我極度悲觀,頭暈腦脹時,伸手就會給我一壺酒,痞痞的說:“甭謝我。” 我說,“來來來,咱們一起喝。” 他乜斜我一眼,不屑地說道:“我要是醉了,誰拖你回家?” 我邪魅一笑,接過他的酒,一飲而盡。 在曉曉面前,我才敢盡興的喝酒,不怕醉了之后沒法回家,我相信他會安全的把我帶回家。不怕自己酒后失言,在他面前,我無需保留。 “曉曉,你真慫。” “我不慫,你敢保證第二天早上能安好地躺在自己的床上?” 清晨醒了的我,背靠在床頭上,看著坐在飄窗上喝著咖啡認真讀報的曉曉,心中幾分感嘆,幾分安慰。 有一句沒一句的問曉曉,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曉曉搪塞著,眼睛也不抬一下,靠在飄窗上讀他的報紙。 “昨天我喝醉之后沒說什么吧?” “你還能說什么,來來回回就那幾句話。” “什么話?” “你說我長的帥。” “還有呢?” “你說你喜歡我。” “還有呢?” “你說咱倆要生生世世在一起。” “還有呢?” “還有,”他正色道,“下次你借酒表白的時候,能不能不要搶我的臺詞啊。” 第七篇 深沉的愛 我很幸運,自己經歷了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的V字形人生。 更幸運的是,在人生的谷底,我遇到了此生最愛的人——陳東曉。 富有的時候,我根本想不到會有失去一切的那一天,根本不懂世界上會有那么多的痛苦,也無法想象,書中所說的屈辱是什么樣子的。 作為獨生女,又是整個大家族中最小的孩子,從小在長輩的羽翼下,我被保護的很好。想要什么,就會得到什么。買東西,從來不看價格。喜歡的男孩,就可以在一起。學習又好,長得又可愛,老師的表揚從來不會少。想想當初,活得也算是風流。 可是好景不長,一夜之間,我一無所有。 那個時候,我才明白金錢是多么的重要,因為我不想再整日吃泡面、穿別人不要的衣服,不想一回家,就聽到永無止境的爭吵。 生下來就一無所有,是很痛苦的,但是從有到無,會更痛心,那段黑暗的日子,我無數次的想過自殺。 當時自卑的我,很怕見人,不管是親人還是陌生人。我害怕,別人的冷嘲熱諷,害怕別人的白眼,害怕自己結交了朋友之后,有一天會被拋棄。 所以,把自己包裝成刺猬,每天以冷冰冰的面目示人,感覺自己受到傷害,便不顧場合的惡語相向。 這個時候,有一個人毫無預料的闖進了我的生活,在我的心完全冰封之前,注入了活力,讓我感受到,久違的溫暖。 “曉曉,”聽到開門聲,我起身走到曉曉面前,輕柔的環上曉曉的腰,腦袋靠在他的胸口,聽著他胸口鏗鏘有力的聲音。 “怎么了?”他含笑著撫摸我的長發,低下頭來看看胸口的小腦袋。 “曉曉,當時我又窮又丑又矮又笨,你為什么還要向我表白呢?” “什么時候?” “我八歲那一年啊。” “哦?我只記得曾經向一個又美麗又聰明又有個性的女孩子表白過。” 我抬頭仰望他深褐色的眼眸,滿滿的愛意中透露出一絲狡黠。 “別想過去的事情了,活在當下好不好?”他寵溺的捏了一下我的鼻子,微笑著轉身進了更衣室,隨即從更衣室探出腦袋和半個赤裸的身子,“對了,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我邪魅的看他一眼,嘴角含笑,指著他說道:“你!” 第八篇 海棠依舊 看完《大魚海棠》這部電影,內心百味雜陳。 有感動,有悲哀,有可惜,也有無奈。明明椿不喜歡湫,可是湫依然深愛著椿。最感動的便是湫的獨白: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你接受的是一個天神的愛!他背叛所有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以此帶給你快樂!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忘記你們倆之間的階級差別,因為愛是不分彼此的,在愛的世界里,萬物皆平等。 想想看,我們印象中的那些經典愛情,男女主角之間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矛盾。這些矛盾不是家長里短,雞毛蒜皮的小事,往往涉及家族、國家矛盾和等級差別。可也是這樣的愛情,才讓我們更加清楚的看到,愛情有多么的偉大。 因為愛會超越一切鴻溝,會創造奇跡。 有人說不相信愛情,在情感的世界中充斥著利益、利用、背叛。我不否認,因為這些情況的確存在。可是我不認為這是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不會在困難面前退縮,而是愈挫愈勇。 都說婚姻要門當戶對。我同意這個觀點。也確信門當戶對的婚姻會更長久。因為婚姻是兩個家庭甚至兩個家族的事情,它很少是兩個人的事。 但是愛情不是,愛情是圣潔、純粹的,愛還是不愛,愛到死去活來還是蜻蜓點水,你自己心里很清楚。 我不會問“曉曉,你愛我嗎?”因為我知道答案,而且愛絕不是說出來的,一遍遍的詢問不是確認,而是無聊與擔憂。 “曉曉,愛情是什么呀?” “愛情?唔……這個該怎么說呢?”他想了想,突然往窗外一指:“你瞧見那兩只狗了嗎?那就是愛情!” 我順著他的手指往外看,兩只小狗正親昵地互相舔舐著對方。 一臉黑線…… “你認真點回答!”我推了推盤腿坐在飄窗上曬太陽的他。 “好、好、好,”他對我的執著顯得有點無奈。“喜歡一個人,就是你會無意的想起她,想到她會無意識地笑,特別想見到她,見到之后又想多和她說幾句話。” “愛一個人呢?” 他抬頭瞇縫著眼睛看著天,虔誠悠哉的樣子,如天神一般。 “愛一個人,就是想起她的時候,會想她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受苦受累,身邊有沒有人陪伴,生病了有沒有人照顧,不開心了有沒有人懂的怎么哄她高興。對她的一切了如指掌,為她小心謹慎地打算著,想把自己的所有都給她,時刻在身邊呵護著她。即便分離,也會觸景生情。即便千萬人反對,吾往矣。” 他拉起我的手,深褐色的眼眸平靜地望著我。什么都不用說,他隱瞞的很好,隱瞞了只有我們倆懂的秘密。 我知道,他想起了過去的事,那些我不曾問,卻能感受到的事情。不問,不是知道,而是由于熟悉,可以揣測出些端倪。 他不說,亦是對我的疼愛。不想讓我壓力太大,不愿意我自責。 畢竟兩個人能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不過還好,最后,依舊在彼此身邊。 “曉曉,我愛你”吻上他飽滿的唇,模糊不清地說道。 “我知道。”纏綿著,聽到他的低語。 第九篇 你的好,我知道 重感情的人,是不是總會被世間的流言蜚語所傷? 每次遇到與我有關的無中生有的事,聽到風言風語,總是會很難受,卻也懶于解釋。解釋還是不解釋,是我的選擇,別人信不信,是我左右不了的。懂我的人,無需解釋;不懂我的人,解釋了也沒有用。 在誹謗與詆毀面前,我選擇沉默,但是并不代表我不會受傷。畢竟人言可畏,畢竟我有一顆七竅玲瓏心。 “曉曉。”深情呼喚的同時,我環上他肌肉感十足的腰,臉頰貼上他的胸口,跟隨著他胸部的起伏而呼吸。 他撫摸著我的長發,骨感修長的手指時而滑過我的臉頰。 我沒有訴苦,也沒有抱怨,只是靜靜的抱著他,細嗅著他身上熟悉的香水味。 許久,我才淺淺的說道:“曉曉,有人說我不好。” “很正常啊,哪能人人都說你好呢。”他的手撫上我的背,摩挲著,像是挑逗。 他俯下身子,在我耳邊輕聲說道:“你的好,我知道就行。” 第十篇 水中月戀鏡中花 四季輪回,冬去春來。愛比石堅,亙古不變。 哲學上講,萬物皆變;物理上說,一切物體都是運動的。 可是為什么我對曉曉的愛,從來沒有變過呢? 不增不減,這份愛就沉睡在我的心里;不憂不懼,這份情就保留在我的腦海。 “曉曉,”我躺在他的腿上,在他腹部線條分明的肌肉上畫著圈。他的身體散發出熱量,像艷陽一般,溫暖我冰冷的身體。 他低下頭吻了吻我的額頭,裁剪完美的眉染上淡淡的憂愁。 “怎么還這樣燙?”不時詢問,而是自言自語,聽起來濃厚的憂傷中帶著自責 “我沒事兒。”我燒得有些糊涂,迷迷糊糊地看著曉曉擔憂的神色,不自覺地撫上他的臉,“你放心,我就是有些著涼,吃點藥就好了。” 他溫暖潤滑的手覆蓋在我的手上,緩緩握緊。我的手緊貼著他的臉上胡茬,哦,他今天竟然沒有刮胡子。 曉曉注重自己的形象,每次出現在我面前總是清爽干凈的模樣,即便是窩在家里,他也會把自己收拾得很利索。 曉曉說,他想讓我這個色女看到他,就會心情好。這樣,我就不會留戀外面的男人了。 今天,他顯得比往日憔悴許多,是沒有裝扮的緣故,還是因為我的生病而不開心了呢? “曉曉,”我暈暈的說道,“以前我自己在外面住,感冒發燒腸胃炎,都是自己扛一扛就過去了,我真沒事兒。你別不開心了,來,笑一個。” 他勉強扯了扯嘴角,算是對我的回應。美男果然是美男,憂郁的微笑也讓人迷醉。 “對不起,”他親吻著我的手,“以前我不在你身邊,讓你受了那么多的苦。我現在只想好好的呵護你、照顧你。我們再也不分開了。” 手背上一點清涼,曉曉,這個逍遙灑脫的人,這個曾說男兒流血不流淚的人,在我的面前,硬生生的憋著眼淚。 最后,哭得像個孩子。 第十一篇 逍遙 我們看劇,總喜歡問“他們最后有沒有在一起啊?”、“他和誰是一對呀?”有的時候想想,長得這么大,經歷了那么多不如意的事情,甚至最后沒有牽手自己最愛的人,卻仍然像個看童話書的小姑娘,非要等待最后的一句“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才肯罷休。 明明看多了生離死別,卻仍然對這個世界報以美好的希望;受盡了委屈折磨,卻仍然堅信結局是完美的,這才是長大。 我對于那些洞察世事百態、做事戰戰兢兢的人,沒有什么好感。雖然一眼就能看出這種人是經歷了滄海桑田之后,才把自己打磨得圓滑世故,卻還是覺得他們少了份瀟灑自然。 左右逢源只能說明這個人表面上“成熟”,實則內心柔弱、膽小,因為被苦難折磨怕了,所以才會如履薄冰。 我心向往之的,不是無畏的無知者,而是受盡人間的苦難、看透紅塵、超然物外的人。孔子所說的從心所欲而不逾矩的人,大概如此吧。 “曉曉,你知道我最喜歡哪一個詞嗎?” 曉曉深褐色的眼眸低垂,沉思片刻,抬頭看著我,搖了搖頭。 “逍遙!” “逍遙!” 我與曉曉同時說出,真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微妙。 激動地上前抱緊曉曉,狠狠地親吻他的臉頰,在他的懷中撒嬌的說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歡這個詞?” 他捏了一下我的下巴,滿眼的寵溺都要溢出來。“心有靈犀一點通。” 第十二篇 你是我的盛夏晚晴天 有一種暗戀,不遠不近,目光就停留在你的身邊;有一種思念,不濃不淡,想起某個人便會嘴角上揚。 曉曉許久未曾與我聯系了,心里由思念變為擔憂,轉而又有些生氣。想得愈多,愈發現自己的脆弱。 因為受過傷,所以怕跌倒,怕跌得血肉模糊卻沒有人攙扶,所以只好咬咬牙自己站起來。別人看到了我的堅強,說要向我學習。曉曉卻說“我心疼你的倔強”。從此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我,在他點滴的溫暖中淪陷。 當你愛上一個人,便會產生依賴性。以前擰瓶蓋大小的事情,你也不會做了。以前瀟灑的我,像風箏一樣,有人牽著,也有了牽掛。 直至曉曉一進門,我聽到熟悉的腳步聲,剛站起來,就有一雙有力的手臂緊緊地擁抱我。他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像個疲憊的孩子。我感受著他的呼吸與身體的熱度,雙手撫上他的背,還好,一切都是我所熟悉的。 曉曉,我的曉曉,終于回來了。 “曉曉,工作累嗎?” “看到你就不累了。” “我累。” “嗯?” “心累……” 他抱著我的雙臂緊了緊,在我的耳邊吐氣如蘭:“如初,我好想你。”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五月的敦煌,是晶瑩不染的鳴沙山下那一泓月牙泉,是環佩鏗鳴、衣袂飄揚的一窟飛天夢。 秦時明月漢時關。我夢中的敦煌,還有一直氤氳在古詩詞中的玉門關。 玉門關,在敦煌市區西北90公里處,一條剛修成沒幾年的不寬的柏油路通往那里。奔馳在荒無人煙的公路上,你會驚嘆大西北的蒼涼與遼闊。腳下的路一望無際,最后細成一道黑色的掌紋,消失在茫茫的戈壁灘上。在這里,手機失去了信號,不時映入眼簾的里程碑,恍若鐫刻著“清”“明”“元”“宋”……追溯歷史的長河,仿佛這是一場穿越時空的相約。 車行兩個多小時,終于在平闊的戈壁灘上看到了心儀已久的玉門關。在我的想象中,修建于漢武帝時期的玉門關即便沒有山海關的磅礴氣勢、居庸關的龍盤虎踞、函谷關的扼喉衢要、嘉峪關的睥睨天下,但至少應當關隘雄渾,如詩如畫。 然而,當我走近玉門關,走進這座四堵土墻圍成的天井式的小方盤城,心中的期許與眼前的景象產生了巨大的反差。詩人筆下的“孤城”,僅存一泓觸手可及的泉水,幾叢平淡無華的駱駝草,一片寧靜寂寥的荒漠,一方凝固肅穆的廢墟。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從小方盤城旁邊的棧道上登上觀景臺,蔚藍的天空一碧如洗,極目處的祁連雪山隱約可見,一代雄關孤零零地站立在藍天與黃沙之間,撐起了一個歷史的高度。作為絲綢之路北道通往西域各地的交通門戶,它曾是亞歐東西雙方經濟、文化交流的橋梁,這里沉淀著駝鈴商隊清脆悠揚的記憶,成為帝國一個時代繁榮昌盛的符號。 玉門關遺址附近還保留著漢長城殘垣,綿延幾十公里。可惜,這里游客寥寥。漢長城的修建就地取材,以蘆葦、紅柳、胡楊和羅布麻等夾沙礫層層夯筑,黏結牢固,盡管被風雨侵蝕得斑駁錯雜,但仍在風沙吹老的歲月中巍巍屹立了兩千年。“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凝視這原汁原味的墻體,仿佛閱讀著一場宏大的歷史敘事詩,金戈鐵馬呼嘯而來,壯志柔情如泣如訴。面對如此的滄桑與深沉,你會突然覺得,自己曾經有過的委屈與糾結,都淡若輕云,不值一提。的確,邂逅玉門關與漢長城,它能用靜謐過濾你煩躁的內心,用質樸滌蕩你視野的俗塵,用湛藍驅逐你灰色的陰霾。 正當我靜靜地任思緒在空中自由盤旋之時,一輛大巴車戛然而止。車上走下來幾十名金發碧眼的游客。聽陪同的導游介紹,這是剛剛參加完北京“一帶一路”峰會的外國朋友。他們踏著當年漸行漸遠的足印,追尋著今天的榮耀與輝煌。 哦,歷史的輪回是多么奇妙!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想,倘若詩人王之渙在世,他肯定會觸景生情,改譜新篇:羌笛聲聲拂楊柳,春風再度玉門關!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TA415FEF15


台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台南半導體設備實驗
高雄啟動電流測試 》桃園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桃園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桃園TAF校正實驗室:精確快速,專業服務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桃園TAF認證:實力見證,專業服務高雄E001溫度測試 》台北TAF認證:專業實證,快速準確

arrow
arrow

    a86dujn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